自由財經

OPPO施晃嘉:全台手機銷售量不到700萬支是正常

2019/05/29 14:09

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施晃嘉。(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台灣近年來手機銷售量不見成長,去年更只有660萬支,與之前每年800萬支銷量落差甚大,對此,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施晃嘉指出,過去年銷800萬支可說是過渡消費,主要是電信商綁手機合約,讓消費者每2年就要換手機,而去年499之後,資費綁手機合約大減,讓市場認為台灣手機市場銷量減弱,而正也是台灣手機市場將回歸到正常水準,且銷量不會再低了。

施晃嘉表示,自去年資費往下拉後,電信與通路商的手機銷售比例,已從過去8:2一路降到7:3,目前已降到6:4。

施晃嘉到OPPO之前,曾任亞太電信副總、神腦副總。對於到OPPO的期許,施晃嘉表示,只要做紮實的積累,結果就會出來。

施晃嘉說,會積極做到讓產品對消費者有好的體認,以及通路擴展,加強電信商合作,只要做好基礎建設,自然就有好的結果,而銷量是最後結果。

對於明年5G市場,施晃嘉表示,2015年就成立5G團隊,OPPO對5G手機肯定不會錯過,除已在歐洲市場與瑞士電信、英國EE電信合作外,也積極跟各國電信業者測試中。

OPPO今日在台推出Reno手機系列,施晃嘉說,今年是OPPO第2個10年,所以新推出Reno系列手機。

對新營運商的看法,施晃嘉表示,台灣有5大電信業者,且資費已經很低了,再加上2小(亞太電信、台灣之星)也夠殺,不方便評論,但站在消費者角度,樂見進入台灣市場。

根據通路資料顯示,在台灣手機市場方面,OPPO在4月銷售量以市佔9.2%,排名第3,次於Apple的24.1%、三星的23.3%,贏過華為8.9%。

在全球市場表現方面,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最新資料顯示,2019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仍以三星為銷售冠軍,拿下19.2%的市佔率,其次是華為的15.7%,以及蘋果的11.9%,而OPPO以7.9%市佔拿下第4,Vivo以7.3%擠進前5大。目前在全球40個國家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