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企今年不好過 外媒指出這些跡象...

2019/05/29 13:26

《CNBC》指出中國近來種種跡象、及企業財報發佈,皆顯示中國企業今年不好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兩國正因貿易戰,打得不可開交。今外媒指出,中國近來種種跡象、及企業財報發佈,皆顯示中國企業今年不好過。

《CNBC》統整一些中國主要企業,在過去幾週的收益報告。日前《路透》報導,百度最新1季的財報,創下2005年上市以來首度虧損;騰訊的季度收益成長率16%,也創下歷史新低。

儘管阿里巴巴最近1季度取得穩健增長,但不計收購成本,其2019財年的收益成長39%,仍低於去年的預期。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一也表示,今年中國前4月的工業利潤下滑了3.4%。

北京投資研究機構Gaveka的企業分析師Thomas Gatley,談到對中國最近1季財報的看法,他表示:「坦白說,目前許多事物看起來不太明朗,今年將會是艱難的1年。」

報導指出,自去年夏天開始,中國當局宣佈了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措施,但現在看來,得到的似乎是反效果。現在中國內部的問題未解,美國砲火也未停歇,中企的處境將變得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