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供應商頻斷貨 華為遭爆向三星等韓企求援

2019/05/28 23:37

南韓財經界透露,華為高層在與南韓大型企業的負責人見面期間,提出繼續向華為提供核心零部件的請求。(記者羅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財經界透露,華為高層在與南韓大型企業的負責人見面期間,提出繼續向華為提供核心零組件的請求。

《日經亞洲評論》網站本月中曾表示,為應對貿易戰,華為已囤積了1年所需的核心零組件。根據南韓《中央日報》今日報導,本月23、24日,華為移動事業部負責人在與三星電子、SK海力士、LG顯示等負責人見面期間表示,希望韓方能按照原先的合約繼續提供華為零組件。

據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我的理解是,在川普政府的壓力下,華為希望零組件供應能不受阻礙。」

該報導指出,在與韓企的會議中,華為主管還針對,華為智慧型手機在歐洲和非洲銷量銳減所要采取的應對措施做出了說明。報導表示,華為希望能把在中國國內智慧型手機29%的市占率提高至50%,也因此希望供應方能維持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供應量。

報導指出,在華為零部件的備貨中,用于生產5G設備的備貨量,遠高於用於生產智慧型手機的備貨量。華為一年平均要向韓企採購價值106.5億美元(約新台幣3357億元)的零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