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下行風險極大!黑田東彥:全球經濟面臨極高不確定性

2019/05/27 14:4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警告,由於受到貿易摩擦、中國經濟放緩、以及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面臨極高不確定性,下行風險極大,他還表示,今年的20國集團(G20)峰會將討論全球經濟失衡的問題。

《路透》報導,黑田東彥今日在1場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全球經濟面臨極高不確定性,「下行風險很大」,而今年的G20峰會將討論全球經濟失衡的問題。日本將於6月8日至9日主辦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

黑田東彥說:「作為G20的輪值主席國,我們將在會議上帶頭進行政策討論,提供所有相關資訊,並對全球經濟狀況進行適當評估。」

黑田東彥的言論,正值美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緊張關係加劇之際。正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明確表示,對於日本對美國的680億美元貿易順差感到不滿;川普還發動與中國的貿易戰,試圖降低美國的貿易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