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也想撤出中國!擬將輸美影印機產線移至泰國

2019/05/24 11:28

《日經》指出,夏普(Sharp)、京瓷(Kyocera)正評估貿易戰帶來的影響,考慮將影印機產線從中國移至東南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理光(RICOH)宣佈將對美出口的影印機產線,從中國全面轉移至泰國,消息指出,夏普(Sharp)、京瓷(Kyocera)也欲將輸美的影印機產線從中國移至東南亞,以迴避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美中貿易戰仍僵持不下,而川普對中25%的關稅制裁,預計6月底生效,屆時將對在中國設廠的企業造成打擊。根據官方統計,美國有52%的影印機是從中國進口的。

根據《日經》報導,目前夏普在中國江蘇省的工廠生產影印機,主要輸往美國。若川普關稅正式實施,夏普計畫於今年稍晚,分階段將產能移至泰國,估計移出的產量近10萬台,相當於夏普年度全球銷量的20%。而夏普母公司鴻海,今年稍早也決定將一些電信設備產線,從中國移回台灣。

京瓷則考慮將輸美的影印機產線,轉移至越南工廠,估計約需半年的時間來做移轉,京瓷將再評估貿易戰對其業務的影響,據了解,目前京瓷在中國廣州有1個生產基地。報導指出,京瓷辦公設備業務在2018財年的銷售額為3750億日圓(約新台幣1069億元),其中美國市場約佔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