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談判無望? 中商務部:美國想談應「糾正錯誤」

2019/05/23 20:34

中國商務部表示,除非美國糾正近期的錯誤行為,美中才可能繼續進行貿易談判,但中國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目前陷入停滯,雙方也在本月相互提升關稅稅率,美國並加劇對中國科技企業如華為的封殺,且傳出海康威視等5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也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中國商務部表示,美國近期的行為已傷害美中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除非美國「糾正錯誤」,美中才可能繼續進行貿易談判,但中國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中國商務部今(23)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高峰在會中對於美中貿易談判問題表示,近日美中貿易衝突升級,出自於美國「一系列錯誤做法」,包括以「長臂管轄」打壓中國企業,讓美中企業和消費者利益嚴重受損,並拖累全球經濟增長。

高峰稱,美國單方面的舉動讓貿易衝突不斷升級,阻礙美中貿易談判進程,而如果美國想繼續談判,「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並表示貿易協商只有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才能繼續。

但高峰也表示,中國有其談判底線,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則在22日表示,美國計畫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至少還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會通過,目前正在研究此措施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