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入封殺行列!日本東芝暫停向華為出貨

2019/05/23 15:27

繼松下電器傳出中止與華為交易後,又傳出東芝也可能加入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列。(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松下電器傳出中止與華為交易後,又傳出東芝也可能加入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列;路透、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公司23日透露,為了檢查供應給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的產品中是否包含美國產零部件,已全面暫停出貨。

多家日本媒體23日上午報導,由於美國政府對華為採取禁運措施,松下已向公司內部下達通知,要求有措施對象產品時中止與華為的交易;隨後中國松下電器在官網上否認此說法,表示松下集團目前對華為正常供貨,對於網路媒體上所提及的「斷供」等說法均為不實。

根據日本媒體《SANSPO.COM》報導,東芝並未表明將暫停出貨哪些產品,預估可能是電子零件相關產品;東芝公關人員則說明,雙方「交易金額較小,不會對公司業績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