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斬草要除根!美提220億預算 助廠商替換華為設備

2019/05/23 12:23

美國國會將立法提供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8億元)的資金,協助美國電信商替換華為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川普對華為的封鎖行動持續擴大,美國國會將立法提供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8億元)的資金,協助美國電信商替換向華為、或其他有資安風險的中國公司,所購買的設備。

該法案由美國兩黨議員共同提出,規定美國下一代5G網路建設,不應納入華為、中興通訊等附屬公司的設備與服務項目。據了解,此計畫對鄉村地區的小型電信商影響較大,因為這些小型電信商,較依賴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因其成本較低。

報導指出,自2012年起美國眾議院發表報告,指出華為與中興通訊帶來的資安風險,恐洩漏美國機密,許多美國主要的大型無線電信商,已漸漸中止與相關中國廠商的合作。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表示:「考量諸多風險,我們要保護美國的電信基礎設施,避免受到外國政府及華為等公司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