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班農:比起貿易協議 封殺華為重要10倍

2019/05/23 10:27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指出,將華為趕出美國與歐洲,比貿易協議還重要10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對華為頒布禁令後,狠狠重擊了華為的供應端,許多企業紛紛宣佈中斷與華為合作。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指出,將華為趕出美國與歐洲,比貿易協議還重要10倍。

日前班農接受《南華早報》採訪表示,華為是1個重大國安威脅,不僅是對美國、對其他國家來說都是,因此對華為的禁令,比美中貿易協議還重要10倍。並指出美國下一步,將終止中國所有首次公開募股 (IPO),並撤出所有向中國提供資金的美國保險基金與公司。

班農指出,川普去年7月對中興通訊的處置「犯下了1個錯誤」,先前美國因中興違反其對伊朗的制裁,而對其實施禁令;但後來在川普的敦促下,中國同意未來業務的若干條件,中興通訊的禁令又再被取消。

班農表示,與中國的「經濟戰爭」,最終目標是迫使其進行結構性改革,但他也認為貿易戰不會馬上解決,將是1個漫長且艱難的過程。

報導指出,儘管2017年被川普解雇,班農表示每天仍與白宮高官,就中國問題進行討論,若需要與川普談話,也會透過他的律師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