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恐加入封鎖華為行列 經長:美國安考量整體動起來

2019/05/22 12:5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政府封殺華為給90天寬限期,華為狂拉台廠貨因應,但加入美禁令的大廠恐再增加,外媒報導微軟恐也加入行列。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美國國安考量整體動起來,呼籲台產業界要相當注意、隨時掌握情勢的發展並進行調整。而華為對台廠狂拉貨,沈榮津也說華為找供應鏈因應,經濟部可理解,但也會關注整體情勢變化。

美政府封殺華為禁令給予90天寬限期,傳出華為狂拉台廠貨因應,包括聯發科、瑞昱、聯詠等廠晶片,以及驅動IC的COF基板如易華電等,台廠訂單吃補。

但另一方面,加入美禁令的大廠也恐再增加,將波及華為在美銷售量不錯的筆電。外媒報導微軟官網目前已下架華為MateBook X Pro筆電,此外也可能停止Windows 10系統對華為筆電的更新支援;此除將波及華為產品在美歐市場,對中國消費者也會有重大影響。

對此沈榮津今表示,美國基於國安考量整體動起來,他也呼籲台灣產業界要相當注意,必須隨時掌握情勢的發展,並進行調整,「這是很重要的」。

而對華為狂拉台廠貨,甚至有供應鏈表示要求台廠「把全部庫存都拉過去」,沈榮津也說90天寬限期間,可看到華為找了一些台廠供應鏈在談備料事項,「我們都可以理解」,但也強調經濟部將隨時掌握這件事情的進展。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