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農民考慮拿理賠不種作物 恐衝擊穀物價格

2019/05/22 12:03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農民考慮申請作物險理賠而非種植作物,恐對明年美國農作物供給造成極大影響。(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天候溼冷加上美中貿易戰僵局難解,外媒報導,美國農民考慮申請作物險理賠而非種植作物,此舉恐怕會對明年美國農作物供給造成極大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美國,許多農民每年都會購買農作物保險,內容包括1項條款,若無法播種,保險業者會提供少許理賠;儘管理賠金額無法完全取代出售作物的收入,但確實為農民提供誘因,不需要在泥濘中種植大豆和穀物,導致收成時價格可能很差。

農業研究公司AgResource預測,今年在保險條款保障範圍內的農田,可能有400萬至450萬英畝的玉米田,以及150萬至200萬英畝的大豆田;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這表示今年玉米理賠申請金額將是去年的4倍,大豆則是去年的2倍。

報導指出,玉米、大豆等農作物供應量下降,預計將使穀物價格上漲;自年初下跌約12%之後,玉米7月期貨價格已在過去7個交易日回升13%,小麥則上漲14%,大豆漲4%。

美國農業部的作物進度報告也顯示,美國農作物種植速度緩慢,尤其是玉米,交易商也預期農作物價格將進一步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