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遭「極限施壓」中國官媒:科技自立才能保障經濟安全

2019/05/22 10:46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出,這段期間華為所遭遇的極限施壓再一次證明,中國科技必須自立。(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火加劇,再加上華為禁令,令全球市場為之震盪;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出,這段期間華為所遭遇的極限施壓再一次證明,中國科技必須自立,將關鍵技術、核心裝備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保障國家經濟安全。

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禁購令」及「禁售令」雙制裁,華為海思總裁宣布,今後要科技自立,將華為保險櫃裡的備胎晶片「全部轉正」;《人民日報》指出,面對美國的「極限施壓」,華為海思從默默無聞的「備胎」,一夜之間便成為家喻戶曉的企業品牌。

該報指出,別人走出來的路永遠只能跟在後面,甚至還有被人封路的風險,並強調一般技術可以引進,但關鍵核心技術卻要不來;華為現遭遇極限施壓,再次證明不可能買來現代化,必須堅持科技自立,將關鍵技術、核心裝備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從根本上保障國家經濟安全。

《人民日報》指出,今後不會再有另一個十年來打造備胎,緩沖區已經消失」,不過,假如應對得當,挑戰也會是機遇。該報指出,中國現今擁有世界最大規模的研發隊伍,也有最多發明專利授權量,以及18.1萬家高新技術企業與13萬家科技型中小型企業,這些都正匯聚成科技自立的巨大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