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與澳洲Lynas簽署合作協議 防中國阻斷出口稀土

2019/05/20 15:15

澳洲稀土公司Lynas與美國合作,將在德州設立工廠。(圖為馬來西亞稀土廠,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近期再升級,兩國擴大關稅清單規模,不過對美國極為重要的原料稀土,至今仍未涉入貿易戰中。而今美國未雨綢繆先找出路,為了預防中國停止出口稀土報復,已經和澳洲出產稀土的Lynas簽署合作備忘錄。

本次澳洲Lynas是與美國德州的Blue Line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幫助美國在本土建立1座稀土分離工廠。澳洲Lynas是目前除了中國外,最大的稀土公司,同時擁有分離、提取、蒐集等專業知識,這回合作剛好可以補上美國最缺乏的分離技術。

而在美國Blue Line集團與澳洲Lynas合作後,將可以解決美國稀土關鍵的供應鏈問題,屆時一旦中國阻斷出口稀土到美國,傷害也將降到最低。根據統計,目前美國約有80%的稀土是和中國進口。

稀土是電動車、電子裝置等產品的零件原料,特別是在汽車逐漸轉變為電動車的時候,美國民眾對電動車需求也越來越大,讓稀土供應量更顯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