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風暴來襲!台股基金冠軍操盤手這麼說…

2019/05/19 11:50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風暴來襲,市場一面倒看空,華為概念股上週淪為過街老鼠,成為殺盤重心,股王大立光(3008)上週五幾乎被打到跌停,矽創(8016)、聯亞(3081)、聯茂(6213)全部躺平,不過,台股基金冠軍操盤手─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卻沒那麼悲觀,他認為,根據相關跡象顯示,華為已開始著手自製各式零件,最佳助選員就是台商,若以此情勢推估,對後市並不需要太過悲觀,甚至預測亞系供應鏈有望藉此機會崛起,進而替代部分美系供應商的市場,長期看來,不見得對台商不好。

對於美中貿易再生波瀾,廖哲宏表示,相關談判有望隨著川普一波波的放話、美國大選逼近,逐漸明朗,時間點可能就落在6月底G20、中美領導人見面之際;同時,雖為兩強打架,但台灣身為最佳工廠管理者,也是最佳合作夥伴,拉長來看,最終長期應有望受惠。

至於中美貿易談判餘波盪漾,華為再度成為箭靶,廖哲宏分析,面對此事件,現階段不用太過擔心,事實上,華為自去年起就開始準備庫存,目前庫存至少可滿足6個月到1年,目前亦未出現砍單,亞系供應鏈有望藉此機會崛起,進而替代部分美系供應商的市場,長期看來,不見得對台商不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是去年科技型台股基金年度冠軍,去年台股因美中貿易戰崩跌,他的基金是25檔科技型台股基金中唯一正報酬,近2年、3年及5年績效皆為年度冠軍,近5年績效更是翻倍,繳出126%正報酬,可說是台股基金超強的操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