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恐無止盡! CNBC爆:兩國談判中斷

2019/05/18 10:39

美國媒體報導,自從川普政府擴大監管中國電信公司以來,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斷,下一輪談判尚未有明確日期。(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自從川普政府擴大監管中國電信公司以來,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中斷,下一輪談判尚未有明確日期。

《CNBC》報導,2名熟悉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下一輪談判的時間安排「不斷變化」,因為尚不清楚雙方還可以談判什麼。儘管雙方上週在華盛頓舉行貿易談判,但中國並沒有表示願意重新審視過去本月早些時候的承諾。

報導提到,中國已邀請美國代表團訪問北京,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先前也接受這項邀請。但消息人士透露,自從川普政府擴大監管中國電信公司以來,貿易談判的時程討論尚未進行,美國這一舉動明顯是在警告中國。

白宮、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沒有對此消息進行回應。消息曝光後,美國股市下跌,美股3大指數17日均收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