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壟斷?Google排除義大利地圖程式 遭當局調查

2019/05/17 16:44

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開發的充電管理程式「Enel X Recharge」。(圖擷取自Google Play)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透過安卓(Android)系統,主導智慧型裝置市場,但也因此引起壟斷爭議。義大利的反壟斷機構今日宣佈,由於谷歌涉及濫用其主導地位,排除應用程式,現已批准開始調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及該地分部。

該機構稱,谷歌拒絕將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開發的充電站管理程式「Enel X Recharge」整合到Android Auto裡。Android Auto是谷歌推出的車載資訊系統,可以在行車時使用較簡易介面、大型按鈕、語音操作等等。而排除Enel X Recharge讓電動車用戶無法獲知充電站位置、預訂使用等服務。

義大利當局認為,只要是能加強Google Map、並為用戶提供廣泛服務的程式,對谷歌商業模式都有益處。《路透》則指出,除谷歌外,上個月亞馬遜(Amazon)同樣因濫用電商、物流的主導地位遭義大利當局初步調查。谷歌對此沒有立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