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概念股臉綠 台股平盤附近震盪

2019/05/16 11:01

台股平盤附近震盪,華為概念股臉綠。(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道瓊收盤上漲、但台股受到美國禁用對國安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華為概念股包括台達電(2308)、台積電(2330)、旺宏(2337)、穩懋(3105)等開盤後應聲下跌,指數開盤小跌;法人認為,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6.52億元,其中外資大賣135.24億元,今日台股應仍維持盤整格局。

事實上,不只華為概念股臉綠,蘋概股則因為可能移回美國製造,相關概念股也下跌,大立光(3008)、鴻海(2317)等都翻黑,就連被動元件族群也同樣在平盤上下盤整。

法人表示,MSCI調降台股權重、資金恐將外流,加上技術面偏空,上檔壓力重,建議勿追高、應逢高減碼,待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再進場。

不過,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科技業第2季存貨調整已告一段落,再加上明年1月總統大選可望提升台股評價,以及台股擁有4%左右高殖利率等優勢,短期外部風險不影響台股長線多頭行情,此波修正拉回提供投資人再次進場買點,投資人可逢低留意近期逢低佈局機會,掌握台股景氣築底回升投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