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接連發生自燃起火事故 特斯拉電動車推出軟體更新

2019/05/16 11:32

特斯拉在電動車頻頻發生自燃起火事故後,對Model S和Model X推出軟體更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近期接連在上海、香港發生分別發生自燃起火事故,使得特斯拉電動車的安全性再度受到外界質疑。特斯拉16日發佈聲明表示,將對Model S和Model X推出軟體更新,以進一步保護電池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路透》報導,特斯拉發佈聲明表示,該公司正對Model S和Model X推出軟體更新,以調整電池充電和熱管理設置,進一步保護電池並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繼續對12日在香港停車場發生的特斯拉電動車自燃起火事故進行調查。

繼4月在上海發生特斯拉電動車自燃事故後,1輛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於12日停在香港某地下停車場時,約半小時後電池突然冒煙起火,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自2013年以來,至少發生了14起特斯拉電動車著火事件,其中大部份是在車禍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