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管會人事異動 黃光熙升銀行局副局長

2019/05/15 18:11

金管會今天發布最新人事命令,由銀行局組長黃光熙升任銀行局副局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金管會銀行局的原副局長王立群獲得高層拔擢,將於明天(16日)出任行政院財政主計金融處長;金管會也在今天發布最新人事命令,核定該副局長遺缺、將由銀行局組長黃光熙升任,並於明天到職。

金管會表示,黃光熙為文化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東吳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民國8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經濟行政類科及格;過去他曾經擔任金管會的銀行局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及組長等要職。

據指出,由於黃光熙非常熟捻銀行局業務的各項議題,加上他亦是銀行局資歷最久的組長,專業與經驗資歷同時兼具,因此,這次獲得主管肯定而拔擢升任銀行局副局長。

在金管會組織架構中,其主要業務單位有四大局,包括:銀行局、保險局、證期局、檢查局,另有四個處,分別為綜合規劃處、國際處、法律處及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