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行政院要讓PChome完成定約 詹宏志:本來就該按規矩來

2019/05/15 17:54

網路家庭競標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惹議,網家董事長詹宏志連兩天說明。(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路家庭競標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惹議,今天行政院已經宣布,行政院檢視相關過程與招標文作,認為應讓PChome完成定約並完成決標程序,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本來怒氣沖沖,聞言臉色明顯緩和,他表示,本來事情就應按照規矩來。

網家今晚火速發布新聞稿,強調等了2個月終於等到令人振奮的消息,網家肯定行政院依法行政,還給依法投標企業一個公道,未來將於接獲決標通知後,儘快與中華郵政完成諦約,持續布局跨境電商物流。

中華郵政打造物流園區,斥資近百億興建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昨天傳出15個單位由網路家庭(PChome)統包,詹宏志繼昨天發布聲明稿後,今天又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過去15年網家是台灣電商中對物流跟倉儲投入最力的企業,也希望把倉儲物流變成一個中小電商也可用的服務,也可做跨境電商物流。

詹宏志說,郵局這個物流園區大小符合我們的需求,地理位置也有優越性,雖然租金每個月約3000萬元,15年租期至少是53億的租金,這還不包括郵局有調整租金的權利,但還是覺得值得爭取這個標案,此案網家至少要投資30億元。

詹宏志也說明,沒想到網家的投標企劃書卻取得最高分,中華郵政3月18日也行文通知網家評選結果,但卻因有力人士介入讓郵局一再來要求我們協商,至於有力人士是誰他不方便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