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關我的事!俄談美中貿易戰 :這不是我們的戰爭

2019/05/15 10:07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大戰打得火熱,全球金融市場都跟著震盪,不過,一直被中國官方媒體宣傳為「戰略夥伴」的俄羅斯,似乎對美中貿易爭端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昨日就評論美中貿易戰「不是我們的戰爭」。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對美中貿易爭端一直表現出冷靜態度,並未表態支持中國當局的行為和言論,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昨日就表示:「華盛頓和北京展開了貿易戰爭,但這不是我們的戰爭。莫斯科希望繼續分別同華盛頓和北京建立友好的關係。」

至於美中貿易戰是否會導致全球經濟衰退,使石油價格和全球股市下跌,佩斯科夫則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爭不可能不對世界經貿產生影響,但我們也不會過分誇大這​​種影響,尤其是對俄羅斯的經濟。俄羅斯的經濟雖然發展速度並不如預期那樣快,但是一直很穩定。」

美中貿易戰升級之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13日緊急飛抵俄羅斯索契展開訪問,分別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俄羅斯總統普廷。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前往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