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風險升 Fed官員:央行準備迎接低利率時代

2019/05/14 18:46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警告,低通膨和貿易戰風險持續,全球央行決策者可能必須準備迎接「低利率時代」。(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連日來提醒低通膨、貿易戰的風險升高,可能需要Fed採取行動因應。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二預定在瑞士蘇黎世政策會議的演講講稿更指出,在經濟復甦牛步化和低通膨持續之際,全球央行決策者恐怕必須準備迎接「低利率時代」。

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週一受訪說,如果關稅產生的影響、及金融市場對這些關稅反應,導致經濟成長放緩加劇,我們是有工具可用的,「包括降低利率」。

雖然羅森格倫說,他不一定認為有必要降息,但金融市場本週一大跌,有可能打亂Fed認為未來一段時間保持利率不變的核心預期。

繼美國上週五對中國2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稅率提高至25%生效、本週一已公布對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的清單,中國政府週一也宣布報復措施,6月1日對美國600億美元產品關稅稅率提高至10%~25%。

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則對財經媒體CNBC表示,如果最糟假設情景美中關係將持續緊張一段時間、且關稅在長時間內不斷增加,情況就可能會有變化,可能會對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造成實質影響。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二預定在瑞士蘇黎世政策會議的演講講稿表示,除非央行決策者能更佳掌握在低利率時代下讓全球經濟穩定下來的辦法,否則經濟復甦緩慢牛步化、通膨低迷都將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