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教育出身 蘇系人馬林錫耀胞弟林明裕接任勞動部政次

2019/05/14 18:21

前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將接任勞動部政務次長一職。(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政務次長一職懸缺近1個月,前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將接任該職,他在其個人社群頁面上說「將擔任勞動部政務次長乙職,輔佐部長為維護勞資和諧關係、提昇勞動優質條件而努力」。

林明裕為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胞弟,曾任彰化縣副縣長,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曾在豐陽國中、中平國中等學校服務,亦曾擔任過台中縣國中校長協會理事長,在教育界經歷完整。

林明裕在其社群頁面上表示,「我曾在地方政府特別關注教育、勞權、公益,受命主持教師工會團體協商及就業岐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會議。現將擔任勞動部政務次長乙職,輔佐部長為維護勞資和諧關係、提昇勞動優質條件而努力!」

勞動部政次職位堪稱蔡英文執政團隊翻桌率最高的部會,已有四位政次接續請辭。2017年9月時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因為九合一選舉規劃而請辭,其後來補選成為立委;2017年11月時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求去;蘇麗瓊在去年8月31日離職,後又接任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施克和在4月19日離職,後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