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去年173場國際會議躍升亞洲第 5

2019/05/14 15:04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腦展、工具機展、汽車展等會展是行銷國家產品與形象的重要平台,舉辦會展可帶動觀光與經濟成長,更是國際化指標之一。經濟部今表示,專業組織國際會議協會(ICCA)昨公布2018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排名,台灣以破紀錄的173場躍升為亞洲第5名,全球排名也往前推進10名,排名全球第23名,交出漂亮成績單。

經濟部表示,台灣國際會展數量及能見度均有上升,2018年舉辦協會型國際會議場次數比2017年增加32場,成長幅度近23%;除了展現台灣具有充分魅力吸引國際大型展會前來舉辦,也促成更多外國朋友來台,增進台灣國際能見度,更帶動經濟及觀光成長。

貿易局表示,為吸引會展活動在台舉辦,經濟部積極興建大型會展設施,例如今年落成啟用的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以及坐擁港灣特色的高雄展覽館等。此外,也設置專業窗口提供全方位會展行政服務,更與公協學會及業者共同籌組競標小組,爭取國際會議來台舉辦,並連續7年與ICCA合作辦理研習營,協助各縣市政府及國內非政府組織提升國際會議競標能力。

貿易局透過辦理海外推廣團及體驗之旅等方式,多元行銷我國會展環境,並積極參加各項指標性的國際會展活動,如全球會議暨獎勵旅遊展(IMEX)、ICCA年會、國際展覽暨活動協會(IAEE)年會等,吸引國際組織及外國企業來台辦理會展活動。

此外,貿易局也透過建立會展人才培訓機制,引進國際會展專業認證,提升國內會展從業人員專業。到去年底107為止,台灣獲得會展國際認證人數在亞洲排名第2,成另類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