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預告全面徵稅 中出口商嚇傻:美國生意毀了!

2019/05/14 16:48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一宣佈,其餘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已準備好納入25%關稅清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一宣佈,其餘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已準備好納入25%關稅清單,連先前免除的手機、服飾、玩具,消費性電子等項目也列入目標。《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出口商對突如其來的全面關稅感到錯愕,直呼「我們的美國生意毀了!」

中國商務部昨日晚間聲明反擊美國10日加徵的關稅,將對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依商品內容課徵10%至25%不等的關稅,而USTR在之後的幾個小時便發佈了此波3000億美元的關稅,僅未徵收某些藥品、醫療用品、稀土、礦物。

而一些出口商對此感到意外,如遊戲手把製造商Sky City 2K,其85%的手把在中國製造,接著送到香港,再運往美國、歐洲。負責人Anna Kam便稱,該公司的利潤率為12%至15%,25%的關稅將會嚴重損害利潤。「我們的銷售額已經大幅下降,我不知道我們能做什麼。坦白說我非常生氣,因為我們的美國生意就這樣毀了!」她也補充,她的貨物近7、8個月以來常常滯留美國海關,卻沒有任何解釋。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報告則指出,若依照過去美國對中國開徵關稅的模式,預估6月24日舉辦公聽會,該輪關稅可能會在7月10日左右實施。川普週一則在推特表示,預計將於6月28日、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中方尚未證實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