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洪水衝擊後又有中國關稅 專家:美農民遭全方位打擊

2019/05/14 17:46

美國非營利組織「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經濟學家指出,美國農民已在今年3月受到中西部的大洪水衝擊,而中國的新關稅,將全方位打擊美國農民。圖為美國明尼蘇達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本週一提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做為對美國增加中國商品關稅稅率的報復,美國非營利組織「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經濟學家指出,美國農民已在今年3月受到中西部的大洪水衝擊,而中國的新關稅,將全方位打擊美國農民。

《CNBC》今(14)報導,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經濟學家Michael Nepveux指出,中國增加美國600億美元商品關稅,對美國農業而言是「淨負面因素」,讓其面臨「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且在「各種角度上都受到打擊」。

Nepveux舉出,在中國增加關稅前,美國於今年發生的中西部大洪水,已讓農民的作物和庫存遭受巨大破壞,使美國的農業淨利達10年來最低。

此外,Nepveux稱,因為中國非洲豬瘟已打擊該國供應,中國對美國豬肉商徵收的關稅,對美國豬肉商來說,是錯失了巨大的機會,而美國豬肉現正面臨中國60%的關稅。不過,Nepveux表示,中國的豬肉需求也可能為該國帶來壓力,且美國的豬肉和其他肉類已準備好填補中國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週一透露,新一波對中國徵收的關稅收入將有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9.1億元)用於農民補助措施,減緩接下來關稅戰升級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