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確定關稅反制 美業者憂:有訂單卻「貨出不去」

2019/05/14 15:06

美國業者擔憂貨出不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美中貿易戰快速升級,使得外界開始擔憂,雖然此前中國曾承諾進口大量美國農畜產品,並已下達訂單,然而自昨(13)晚中國宣佈反制美國後,訂單會不會被取消,甚至已出航的貨輪,到了中國後卻無法卸貨,造成嚴重損失。

據《彭博》報導,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740萬噸大豆、46.8萬噸玉米、10.3萬噸豬肉及70.4萬包棉花等農畜產品訂單,準備裝貨輸往中國,或是已在海上還尚未運至中國。

不過獨立分析師莫里森(Ken Morrison)擔憂地表示:「最近已入帳的訂單出貨速度變慢,因為突然取消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美國國家棉花總會(NCCA)經濟政策分析副主管坎匹奇(Jody Campiche)也表示,大家都在擔憂會不會我們準備賣給中國的東西,他們突然說不要了。

美國國家生質柴油協會(National Biodiesel Board)聯邦事務副主管Kurt Kovarik則指出,雖然中國進口美國生質柴油量較少,不過如果中國真的停止進口生質柴油的話,仍會對生質柴油產業以及黃豆種植業造成影響。

目前全世界至少有10艘從美國出發的貨輪,正在前往中國的海上,上週末已有1艘滿載黃豆的貨輪成功在大連港卸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