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廷會晤中國外長 讚一帶一路「富有成效」

2019/05/14 14:22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在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右)會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是中俄建交的70週年,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於14日在索契(Sochi)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俄羅斯的相關事宜。普廷在與王毅會面時還表示,俄方認為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非常「富有成效」。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廷今日與王毅討論習近平訪俄的相關事宜,剛於4月下旬出席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普廷還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希望俄中雙方能在實施這些計劃方面做出重大貢獻。

普廷說:「再次強調,我方認為,該倡議富有成效,且內容豐富充實,完全與俄羅斯和夥伴國正在後蘇聯地區建立的『歐亞經濟共同體』的發展相吻合,目前中國與歐亞經濟共同體正在進行的談判,恰恰正是我們在北京討論過眾多構思的落實工作部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