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杯咖啡要2230元世界最貴! 舊金山喝得到

2019/05/13 17:47

舊金山的電視台KGO報導,舊金山1家烘焙咖啡豆的公司,限量供應世界上最貴的咖啡,每杯要價75美元。圖為手沖咖啡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在可以在美國舊金山喝到世界上最貴的咖啡;舊金山的電視台KGO報導,舊金山1家烘焙咖啡豆的咖啡店,限量供應1種咖啡,每杯要價75美元(約台幣2330元),全美國只能沖出80杯。

位於舊金山的「Klatch Coffee」在南加州有多家分店,這家店進口批發價格每磅803美元的「Elida Geisha 803」咖啡豆,經烘焙後每磅價格接近1200美元。

Klatch Coffee舊金山分店合夥人提亞拉(Bo Thiara)表示,「這是從巴拿馬進口的獨特咖啡豆,口感和品質都遠比你聽過任何來自動物的咖啡豆更好。」提亞拉所說的來自動物的咖啡豆,指的是麝香貓咖啡。

提亞拉指出,他認為舊金山的市場,已經準備好接受1杯75美元的巴拿馬咖啡(Panamanian coffee),「這裡的民眾懂得欣賞好東西。」提亞拉表示,這款咖啡豆在咖啡界奧斯卡的「巴拿馬之最」(Best of Panama)競賽中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的分數。

報導指出,這款咖啡豆每次僅提供100磅給全球買家競標購買,Klatch Coffee僅獲得10磅,表示全美國只能沖出80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