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雞母S.H.E飛了沒差!華研首季EPS達2.47元

2019/05/10 15:49

金雞母S.H.E飛了沒差!華研首季獲利續增、EPS達2.47元,圖為華研總經理何燕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華研(8446)今(10)召開董事會通過今年首季財報,合併營業收入為3.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47元,4月營收為1.16億元,累計1-4個月營收為4.42億元。

華研指出,首季營收雖然較去年同期減少,但獲利卻增加,主要是受去年9月底S.H.E合約到期未續約影響,少了S.H.E三人演藝經紀收入,尤其是去年度有中國節目創造101等多檔1次性的真人秀,導致單月高營收,因真人秀屬演藝經紀收入,藝人分成較多、公司毛利較低,但因歌曲版權為公司所有、具有持續性的授權收入不受影響,在高毛利的授權收入穩定進帳的帶動下,公司毛利率由去年的54%,提升到今年第1季的69%,營業利益率由去年的30%,提升到今年第1季的41%。

華研指出,S.H.E去年合約到期未續約,但由於華研持續培養許多歌手,近兩年推出的閻奕格、文慧如、Karencici、F.I.R.、郁可唯等歌手作品均叫好叫座,加上聲林之王冠軍李友廷也將由華研企畫宣傳共同經營,公司成長動能不減。

此外,近期的大熱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分別由林宥嘉和郁可唯所演唱的主題曲《別讓我走遠》和插曲《路過人間》,也是出自華研之手,推出首週即強勢問鼎各大音樂排行榜冠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