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後》開高走低 台股進入整理盤

2019/05/10 14:10

台股今日開高走低。(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走低一路震盪,盤中一度漲到10834.69點,最後指數來到10712.99點,小跌20.68點,跌幅0.19%,成交值1244.86億元,法人認為亞股開盤全面上漲,大家都期待美中貿易戰還有轉圜餘地,不過首日談判結果,25%懲罰性關稅確認後,指數一路下滑,後續還是有繼續整理的可能,建議投資人謹慎布局。

法人表示,今天雖然小跌,但跌幅有限,而美中貿易戰,發球權在美、中雙方,台灣處被動狀態,因此建議投資人不管追漲、殺跌,都要謹慎,而且以最近的台股表現,似乎出現11000點壓力帶,而且盤勢偏弱。

法人也指出,美中貿易戰看起來不會那麼快有答案,目前關稅先拉高,談判繼續談,但到底何時會結束,既沒人說得準,投資人也不用去猜測,要進場還是得謹慎思考。

此外,法人也認為,這波走勢來看,原本期待電子、金融、非晶電有些買氣,不過看來還是買氣疲弱,也是大盤最後無法翻紅原因,下週則看是否外資有回流,帶動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