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大戰》關稅照課!川普:習近平給我寫了封「非常漂亮」的信

2019/05/10 13:52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寫了封「漂亮的信」給他,兩人有可能通話。(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對中國提高關稅前,就在雙方官員將在華府展開最新1輪貿易談判之際,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週三晚上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裡收到了1封「非常漂亮的信」,他有可能會與習近平通話。

不過,川普政府今日已把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至25%。

川普週四在白宮羅斯福室說,「我們本來快達成協定了,然後他們又開始要重新談判協議」;是中國想回到華盛頓來談判的,「回來是他們的主意」。

被問到是否將和習近平通話?川普說,「他剛剛給我寫了1封漂亮的信。我剛收到。我可能會跟他通電話」。

川普說,習近平在信中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做成一些事情」。

川普說,兩國有可能在本週達成協議,「有可能做到。他們都在這裡了。(劉鶴)副總理是中國最受尊敬的人之一,最高級別的官員之一,他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