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市場觀望氣氛濃 資金回流靜待協商報佳音

2019/05/10 11:04

法人:市場觀望氣氛濃,資金回流靜待協商報佳音(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發推文釋利多,指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1封「漂亮來信」後,不僅美股跌幅收斂,亞股一早開市後全面走揚,台股到10點半過後,大盤指數來到10796.43點,上漲62.76點,成交金額來到517.03億元,法人認為大盤雖反彈,但昨天放量下跌,成交量達1400億,顯現資金陸續撤出市場,將不利多頭發展,今日市場觀望氣氛濃,成交量預估量縮為1100億,以5G族群與金融類股表現較佳,不過比較大的資金回流,可能要等到下週美中貿易談判協議傳出佳音。

法人指出,雖然這波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尚未揭曉,但亞股今日全面上漲,中國股市甚至大漲2.4%來看,中國極可能做出讓步,舒緩市場緊張局勢,至於反彈幅度多少,還是得看協議結果,如果沒有破局,關稅從25%降為10%,那短期利空消除,並未有太大利多,就會回歸高檔整理走勢,後續就等待財報公布。

法人分析,如果這次談判不但取消25%關稅,甚至連原10%懲罰性關稅都取消,行情才會大幅上揚。

法人認為,昨日台股大跌,但多方格局並未顯著遭破壞,短暫錯殺無須過度恐慌,今天像電子股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都出現反彈,但幅度不大,表示昨日大賣的外資還沒那麼快就回流。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台股4月營收今天是公布的最後1天,業績較突出的走勢相對較強,電子股以5G族群業績佳者才可能打敗淡季表現,傳產股則以金融表現較佳,在電子、金融加持下,台股今天可望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