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吸塵器霸主戴森的電動車長怎樣?設計草圖曝光!

2019/05/09 13:58

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Dyson)週三公開申請專利的文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Dyson)的吸塵器、吹風機知名度極高,但如同其他科技公司,戴森也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去年已預告會在新加坡設廠。而週三戴森公開申請專利的文件,也讓外界一睹其電動車的初步設計。

戴森(Dyson)創辦人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在給工作人員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這些專利「並不代表車輛最終造型,或者說明它有什麼功能」,但「確實透露了一些公司正在衡量的創新嘗試」,下個月起將會增加汽車的測試,有超過500人參與該項目。

專利設計草圖之一。(圖取自彭博)

該電子郵件還暗示了最終車輛的重心會比較低,以加強操控性;專利設計草圖則顯示戴森考慮使用較長的軸距和大尺寸輪胎的車輛以提高效率。其官網還新增了汽車頁面,介紹其汽車領域的歷史,以及如何融合馬達領域的經驗。

戴森2017年首次揭露電動車計劃,當時表示將投資20億英鎊(約新台幣805.9億元)於車輛和電池,專利於18個月前提交並於週三公佈。去年10月底,該公司表示將在新加坡建廠,預計2020年完工、2021年產出電動車。

專利設計草圖之一。(圖取自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