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團隊打造 Google Pixel 3a系列手機在台上市

2019/05/08 18:02

Pixel 3a手機的Google地圖的AR步行導航功能。(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Google今(8)日在舊金山Google I/O大會推出最新硬體產品Pixel 3a系列智慧型手機,同時宣布台灣為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Pixel 3a系列共有Pixel 3a(5.6吋)和Pixel 3a XL(6.0吋)兩種不同尺寸供選擇,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萬4500元起與1萬7100元起。

為了滿足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Google推出全新的入門旗艦智慧型手機-Pixel 3a與3a XL,該系列產品的研發主要由Google台灣團隊完成。

Google表示,即日起台灣的消費者可在Google商店線上訂購最新的Pixel 3a系列產品,在新機功能上,最新的Pixel 3a擁有許多強大的功能,包括Google AI技術的實用相機功能,可替使用者拍出精彩照片。另自動調節電池用量功能可提升續航力,充電15分就能使用最長七小時,充飽電則可使用最多30小時。

值得注意的還有,新一代Pixel 3a亦提供許多實用的新功能,其中之一即為Google地圖中的AR步行導航功能,以及「縮時錄影」功能。

Google強調,去年Google首度在台灣推出Pixel系列產品,此次Pixel 3a與 Pixel 3a XL的研發工作主要由Google台灣團隊完成。台灣團隊優秀的工程人才結合豐厚的研發經驗,與位於美國的產品管理團隊緊密合作,透過Google的AI技術與軟硬體整合,改善使用者生活體驗,展現Google台灣軟硬體團隊在全球產品策略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去年1月Google與HTC的協議生效後,台灣已成為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而今年3月底,Google宣布在台營運大幅擴展,除了已開始興建可容納兩倍員工人數成長空間的辦公園區外,今年也將招募數百名台灣員工。其中,硬體團隊是Google在台灣最快速成長的團隊之一,日後將為Made by Google系列帶來更多研發動能與創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