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幣安遭竊 華爾街知名經理人:恐迎來監管機構更多審查

2019/05/08 16:23

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今日傳出遭到駭客大規模系統性攻擊,被盜竊7000枚比特幣,震驚加密貨幣領域。相當看好加密貨幣市場未來發展的華爾街傳奇對沖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認為,此事肯定會帶來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行業的更多審查。

幣安今日凌晨遭到駭客大規模系統性攻擊,被竊取7000枚比特幣,雖然幣安透過公告表示,這些比特幣僅佔該交易所比特幣總持有數的2%,但諾沃格拉茨在推特上說:「當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發生盜竊事件,2%也會帶來很大的影響,這是難以避免的結果,也肯定會帶來監管機構更多的審查。」

中國幣圈大佬、區塊鏈投資基金DGroup創始人趙東則在微博上表示,這麼大的交易所不被盯上很難,在專業駭客眼裡「只有時間問題,沒有攻不破的交易所」,但他稱讚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即時且主動地公佈此事,「換做其他交易所,大家的通行做法是:隱瞞不說。除非丟幣丟到利潤Cover不住。長鵬夠直白透明。這也是為何我一直相信並支持幣安的原因」 。

加密貨幣市場當中,目前市值第11大的波場幣(TRX)創始人孫宇晨則在推特上表示,將代表個人在幣安存入與7000枚比特幣(約4000萬美元)等值的泰達幣(USDT),用於支持幣安。不過,趙長鵬在推特上回應,幣安沒有破產,不需要資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