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台北商辦現貨、期貨供不應求 買家轉往法拍市場找標的

2019/05/08 15:06

其實此波辦公需求旺盛也帶動大內科廠辦交易,連REITs、傳產、生醫等也搶買,光是今年第1季便至少有50億元的成交總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商辦、廠辦需求旺盛,在現貨無法滿足的情況下,部分買家轉往「預售案」期貨市場,不過,整體供給仍相對有限,近期部分買家甚至轉往法拍市場找貨,鎖定大台北地區500坪,總價2至3億元辦公法拍標的。

寬頻房訊指出,近期由於資金與台商紛紛回流,促使廠辦、商辦需求大增,不少投資人在現貨難尋的狀況下,也開始留意到法拍市場上的同類型產品。舉例來說,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的舊辦公大樓,在法拍公告出來前,已經有同棟企業主動聯繫法拍業者,透露某層樓被查封,要求法拍業者跟進法拍日期與進度,並要業者分析出手的時機點與價位。

另外,4月,還有1件商辦法拍案,即便司法院法拍屋網站已經宣佈停拍資訊,原本預定執行法拍當日,仍有兩家金控派員駐點,向法院執行人員進一步打探該法拍未來可能的發展。

寬頻房訊指出,目前買家對於法拍辦公設定出手的目標均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其中商辦以整層100坪,總價1億元的詢問度較高,至於,廠辦則是500坪以上,總價2至3億元的詢問度較高。

其實此波辦公需求旺盛也帶動大內科廠辦交易,連REITs、傳產、生醫等也搶買,光是今年第1季便至少有50億元的成交總額,其中以掛牌不到半年的REITs樂富一號最大手筆,砸下近21.70億元掃進「NASA科技總署大樓」4個樓層,推估買進該資產後的租金收益率接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