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創新醫材公司台生材 6月上旬掛牌上櫃

2019/05/07 18:46

台生材產品--腦中風血栓移除裝置(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創新高階醫療器材研發公司-台灣生醫材料(簡稱台生材,股票代號6649),今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台生材經營團隊主要均為工研院背景出身,該公司總經理廖俊仁表示,台生材為一創新高階醫療器材研發型公司,其產品研發構想均以目前醫療手術過程中,仍尚未被滿足的需求且具備經濟價值作為產品開發的出發點,並整合台灣特殊的製造工藝及國際高階醫材製造鏈。台生材預計將於6月份掛牌上櫃。

台生材表示,目前已研發出的全球首創醫療器材---泡沫式人工腦膜Foamagen,其材質為可被人體吸收的膠原蛋白,配合高壓氣體充填技術,以具安全性之物理變化方式成膠的創新泡沫式人工腦膜,接觸到人體體溫時可短時間內凝固成為固態膠體,應用於腦神經外科術後之腦膜缺損修補,此產品技術較現行手術方法為更具經濟效益之替代方案,可望大幅降低整體醫療支出,Foamagen目前已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許可,已開始在國內的醫療院所應用,造福國人。

台生材產品--泡沫式人工腦膜Foamagen(記者陳永吉攝)

廖俊仁表示,該產品也將執行美國三期臨床試驗,估計將收案210位病患、費時2年3個月完成,投入金額約1-1.5億元台幣,但公司也會開始啟動與國際大廠的授權合作,不會等臨床結束才去談。

此外,台生材與國際創新醫材公司Incept之關係企業分工合作開發腦中風血栓移除裝置之系列產品,目前兩家公司合作開發的血栓移除系統已獲美國FDA核可,近期可望以最快速度搶占美國市場。

廖俊仁表示,該產品4月已經開始出貨美國,由台生材負責幫浦的生產,合作夥伴負責其他零件生產及產品銷售,合作夥伴並保證每年向台生材有最低的提貨量,這將是可以最快貢獻公司營收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