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受川普制裁影響 美觀光客訪古巴人數倍增

2019/05/07 16:25

儘管川普政府宣佈對前往古巴旅遊以及匯款實施新的限制,今年前4個月,前往古巴的美國遊客仍較去年同期倍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古巴的關係或許正在惡化,今年4月,美國政府還宣佈對前往古巴旅遊以及匯款的新限制,但根據統計,今年的前4個月,已有超過25萬人次的美國旅客前往古巴,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近1倍。

《法新社》報導,古巴觀光部商務主管巴納爾(Michel Bernal)表示,今年前4個月,有超過25萬人次的美國旅客前往古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93.5%,觀光客人次僅次於加拿大。加拿大是古巴最大的觀光客源,今年前4個月,有62萬4530人次的加拿大旅客前往古巴遊玩。

今年1至4月,全球共有193萬人次到古巴旅遊,比去年同期增加7%。然而,來自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等歐洲主要國家的旅客卻下降了10至13%。

旅遊業是古巴第2重要的經濟活動,僅次於醫療服務,儘管4月17日美國政府宣佈對前往古巴旅遊以及匯款實施新的限制,但古巴希望今年能迎來500萬人次的外國觀光客。

歐巴馬主政時期,美國尋求與古巴改善關係而放寬限制,鼓勵美國旅客前往資金短缺的古巴旅遊,但川普上任後,對這個冷戰時期的敵人採取更為好戰的態度。上星期川普警告,若古巴不停止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的支持,美國將對古巴進行「全面且完全」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