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路殺出川普...這家中企延後IPO避風頭

2019/05/07 10:59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投下加稅震撼彈,突如其來的變局也打亂了中國企業陣腳,如遊戲直播平台鬥魚便延後IPO。(圖截自鬥魚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投下震撼彈,預告本週五(10日)開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將從10%調升至25%,消息引發A股、美股中概股週一集體下跌。突如其來的變局也打亂了中國企業陣腳,如遊戲直播平台鬥魚原訂於週一舉行IPO巡迴說明會(roadshow),也不得不先「避避風頭」。

鬥魚網路科技2週前申請在紐約交易所IPO,籌資5億美元。據《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稱,其實該公司計劃美國時間週一進行IPO說明會,然而川普的推文震動市場,只得先採觀望態度。

該人士表示,鬥魚原預計5月16日就可以掛牌交易,現在只能繼續監控市場,尋找合適時機啟動IPO,目前尚未制定新的時間表,但考慮最少延遲1週。該公司對《彭博》的回應稱,將致力完成其IPO目標,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突然加徵關稅是因中國違背先前談判的承諾,不過中國副總理劉鶴仍然將在本週四、五繼續在華盛頓進行高層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