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科技業掀裁員潮 紅杉傳裁約2成投資職員

2019/05/07 09:34

中國科技業投資領頭羊紅杉,傳裁約2成投資職員(擷取百度百科)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經濟放緩與中美貿易戰,打壓客戶冒險意願,傳中國科技業投資領頭羊紅杉中國將裁約2成的投資職員,不過,公司否認裁員。

今年來,中國科技業裁員頻傳,如2月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稱將裁員15%,主要是非核心業務員工、電子商務公司京東計劃今年裁減10%的高級管理人員、遊戲和社交媒體領導者騰訊控股計劃降級或裁減10%左右的經理。

現連科技業投資領頭羊紅杉也頂不住了,《路透》報導,紅杉中國目前約有風險投資專業人員70人,預料將減少這部分人力;另外2名人士表示,裁員比例至少將達到10%。

消息人士進一步指出,紅杉中國3月下旬開始裁員,主要影響到風險投資部門的科技、媒體、醫療保健、消費者和工業技術團隊。

1位消息人士稱,裁員期間,包括1位合夥人、1位董事總經理、幾位副總裁和副經理在內的投資專業人士同意離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