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緊急止血!上證50ETF今日起暫停開倉

2019/05/07 09:01

上海證券交易所昨日晚間緊急公告。(圖截自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突生變,美國總統川普5日推特威脅再對中國商品加稅,撼動中國股市,昨上海證券交易所緊急宣佈,明(7)日起限制暫停2019年5月到期的上證50ETF認購期權合約之買賣開倉,只可平倉交易。

公告中稱,未平倉上證50ETF認購期權合約數量為139.77萬張,對應的合約標的總數為上證50ETF流通總量的79.05%,超過75%,據相關辦法,需待該比例下降至70%以下,次交易日才能買入開倉和賣出開倉。限制開倉期間僅可對該合約進行平倉交易。

《彭博》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稱計劃週五開徵懲罰性關稅後,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 ETF在紐約盤中跌5.1%、盤後交易中一度下跌1.6%;規模63億美元的iShares安碩中國大型股ETF盤中跌2.6、%盤後一度下挫1%。

此外,《彭博》認為今日中國A股開盤,投資人將密切關注中國科技股和電信股,為週一打擊最重的2個板塊,如蘋果(Apple)供應商和中興通訊可能會看到進一步的疲軟。其他值得關注的股票包括豬肉生產商萬洲國際、航空公司和中國家庭用品出口商。

美國總統川普5日推特威脅再對中國商品加稅。(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