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顧國內非洲豬瘟肆虐 中國取消加拿大豬肉進口許可

2019/05/02 10:28

加拿大官員爆料,中國政府已中止2間加國豬肉出口商的出口許可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後,中國與加拿大的關係降至冰點,中國除了抓捕在境內的2名加拿大人,同時禁止進口2家加拿大公司的油菜籽,加拿大官員加碼爆料,中國政府已中止2間加國豬肉出口商的出口許可證。

據《路透》報導,加國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旗下官員通知她,中國政府已中止2間加拿大豬肉出口商的出口許可證,恐意味著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比博指出,目前尚未接獲中國當局有關中止出口許可證的正式通知,因此無法確認受害者是哪2間豬肉出口商,以及禁令生效的時間。

比博強調進一步深入了解,「這有可能僅是行政上的問題,或許能輕易解決;但我現在不能揣測為何有關豬肉出口商的出口許可證突然被取消中止。」

早在中國取消進口許可前,部份加國豬肉出口商,被中國當局指稱使用過期的認證表格,而導致延遲出貨,加拿大豬肉協會表示,大宗商品貿易常出現類似問題,很少會有破壞性的後果。

加拿大是世界第三大豬肉出口國,由於中國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加大了加國豬肉進口,比博說,中國是豬肉最大消費國,「加拿大沒有出現豬瘟,令人驚訝這種情況正在發生(指取消進口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