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移民一直闖美墨邊界 川普現在要祭出「這招」

2019/05/02 11:07

川普政府將於下週啟動1項DNA檢測計畫,徹底杜絕移民造成的非法事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墨西哥邊境的移民問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不斷與墨西哥口水戰,更揚言將以武裝部隊制服,今又傳出川普政府將於下週啟動1項DNA檢測計畫,徹底杜絕移民造成的非法事件。

兩位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向《CNN》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這項DNA快速測試,平均約90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而這項試點計畫由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以及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D)合作進行,將在兩個邊境地點試行2至3天,ICE官員表示DNA測試獲得的訊息不會被儲存或分享。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向記者表示,同意接受DNA檢測的人員,將依照指示用拭子擦拭臉頰,再由合格的技術人員進行檢測觀察,孩童的部門則由父母幫忙擦拭。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非法販子正透過剝削孩童,來規避國家的移民法,因為政府目前無法對移民孩童拘留超過20天,常常會有許多非法團體冒充家庭,藉此得到豁免,數據顯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以此手段進行詐騙的案件共增加了315%。而川普曾嘲笑此作法是「抓住又釋放」。

CBP的數據顯示,3月美國南部邊境非法入境的無證移民,被逮捕人數92000人,高於前年同期的37390人,而其中大多數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