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貿易戰何時歇? 外媒:美中可能於下週五前達成協議

2019/05/02 07:48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中國開會,中方工作人員因好奇在門外偷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不斷有聲音傳出美中貿易協議即將拍板定案,週一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暗示,美中雙方有望於下週結束磋商,外媒報導,又有消息人士指出,美中可能於下週五前達成協議。

《CNBC》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中可能於下週五前達成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團於週三在中國與中國談判代表方見面,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前往華盛頓進行會談。報導指出,週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中貿易協議主要的討論仍集中在結構性問題,並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對此報導,白宮並無回應。

《Politico》報導,協議可能包括川普政府如何撤銷對中國商品課徵的2500億美元關稅,雖然雙方已在協議執行面有所理解,但細節仍待中國代表團下週赴美與美方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