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歌Chrome瀏覽器4月市佔下滑 疑是「新對手」出現...

2019/05/01 20:41

Google網頁瀏覽器Google Chrome在2016年取代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據市調業者NetMarketShare統計,雖然Chrome在4月的市佔率仍然最高,達63.64%,但卻低於3月的64.5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網頁瀏覽器Google Chrome在2016年取代IE,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據市調業者NetMarketShare統計,雖然Chrome在4月的市佔率仍然最高,達63.64%,但卻低於3月的64.50%,有媒體認為,部分用戶改用微軟的Microsoft Edge,可能是此現象出現的原因之一。

據市調業者NetMarketShare4月份數據,Google Chrome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市佔率達63.64%,其次是17.62%的Safari,IE 11則佔3.97%。但Chrome的4月市佔率和3月的64.50%相比卻出現下滑。

中媒《cnBeta》指出,此現象可能和微軟的瀏覽器Microsoft Edge有關,微軟去年底稱,將採用Google開發的Chromium取代自家的瀏覽器引擎EdgeHTML,而Chromium版本的Microsoft Edge測試版則在今年4月初上線,吸引了認為Chrome太吃記憶體的用戶。

據《cnBeta》,Chromium版Microsoft Edge可以在Windows 10、Windows 7和macOS上運作,也因此版本的Microsoft Edge在Win 10上運作順利,已吸引許多用戶改用。

《cnBeta》預計,一但Microsoft Edge發佈正式版以及發佈於其他平台,可能對Chrome的市佔率有更大影響。

按NetMarketShare目前排名,Edge排行第5,市佔率達1.90%。

按NetMarketShare目前排名,Edge排行第5,市佔率達1.90%。(圖片截取自NetMarketShar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