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三星、OPPO 越南首富要做大國產手機

2019/04/29 13:47

越南本土手機品牌「Vinsmart」去年才推出智慧型手機。(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冷颼颼,不過越南首富潘日旺(Pham Nhat Vuong)旗下的越南本土手機品牌「Vinsmart」來勢洶洶,計劃擊潰三星、OPPO在越南市場佔比,並實現2021年500萬年產量的目標,強調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野心。但分析師認為,Vinsmart要達成目標,可能會有點吃力。

《金融時報》報導,「Vinsmart」去年才開始推出智慧型手機,部門負責人Katherine Nguyen表示,公司未來目標是在海防(Hai Phong)建設首間手機工廠,預計5G升級會促進換機潮,未來也計劃在和樂(Hoa Lac)建設第2間手機工廠,還有在今年第3季生產智慧電視。

但分析師也警告,智慧型手機市場出現降溫跡象的同時,再加上三星、OPPO在越南市佔率逾半,Vinsmart要達成目標可能會有點吃力。

Canalys的分析師多希(Rushabh Doshi)認為,Vinsmart若要達到年產500萬部手機的目標,得做好2件事,一是建立自己的品牌價值,二是在市場營銷和品牌推廣上擊敗三星和OPPO。在越南手機市場上,三星、OPPO合計市佔超過60%。

Canalys數據顯示,2018年越南國內手機的銷量約1500萬部,預計到了2021年,將會接近1700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