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超微2期廠房擴建 蔡英文:後續投資100億 展現對台高度信心

2019/04/29 12:33

蔡英文總統(中)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美商美超微電腦公司斥資20億元,在桃園市八德區擴建第二期廠房,上午邀蔡英文總統參加動土典禮,蔡英文除盛讚美超微電腦公司在業界的優質競爭力外,也強調,美超微後續將要加碼投資,總金額達100億元,展現對於台灣投資環境的高度信心。

蔡英文總統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左三)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美超微電腦公司斥資20億元,要新建9層樓高的新大樓,以擴大生產能力、加速硬體與軟體研發以支援最新的技術與產品,預計完工後,將可增加4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總統(左)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美超微電腦公司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梁見後上午都參加美超微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建動土典禮,梁見後說,美超微電腦公司近年來積極在亞洲增加生產據點,台灣因投資環境好,也成為重要的選擇之一,未來不排除會增加更多投資計畫與金額。

 

蔡英文說,國際上的大企業在台灣有重大投資,帶來的效益,不僅是產業科技發展有新的動能,也提供了許多工作機會。以美超微電腦公司為例,推動擴廠的過程中,經濟部、桃園市政府都提供許多協助,展現了政府積極的態度。

 

蔡英文強調,台灣在法規面的調整、投資環境面的改善等,成功吸引許多外商來台投資或是台商回流,去年5億元以上的投資案,就已經超過5365億元,較前一年成長了3成以上,顯見台灣經濟前景受到肯定,政府明確的政策方向也增強了大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