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Sony Mobile:手機市場第一季依舊冷 未見復甦

2019/04/26 20:03

Sony Mobile年度旗艦手機Xperia 1今正式在台發表。(Sony Mobile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手機市場第一季依舊冷,未見復甦,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表示,今年第一季銷售量年減約10%,沒看到市場復甦跡象,今年手機市場還是不樂觀,預估全年會下滑10%。根據市調機構資料顯示,台灣第一季手機銷量近163萬台。

Sony Mobile今天在台發表新旗艦Xperia 1,林志遠在發表會後指出,台灣手機市場雖不見復甦,但目前就Xperia 1訂單觀察,在訂單踴躍下,預估銷量比前一款旗艦機XZ3成長。Xperia 1預計5月下旬在台上市。

Xperia 1主打4K HDR OLED智慧手機,搭載21:9 CinemaWide 6.5吋螢幕與HDR精準強化技術,也是全球首款「人眼偵測自動對焦」(Eye AF)智慧機,搭載全新3鏡頭相機。

今年以來,不少品牌廠在銷售歧見手機時,加碼大送贈品,刺激手機銷量,林志遠認為,這不是長久之計,且預估全年手機銷量還是會下滑10%。

至於明年在5G服務的加持下,5G手機帶動換機潮,林志遠表示,還要觀察,因為5G新機上市,嚐鮮者會有換機意願,但是否可刺激整體銷量回升,還是要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