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三星正在開發自家區塊鏈 可能發行「三星幣」

2019/04/25 16:30

三星傳出正在開發自家區塊鏈,未來可能發行「三星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外知名區塊鏈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南韓電子巨頭三星(Samsung)正在開發自家的區塊鏈網路,並可能在未來推出自家的「三星幣」。

區塊鏈媒體《Coindesk》報導,1名「熟悉三星內部情況」的知情人士透露,隸屬該公司無線業務部門的區塊鏈工作小組正在創建一個基於以太坊(Ethereum)的區塊鏈主網。不過這項工作仍處於「內部實驗」階段。

這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考慮採用私有區塊鏈,但尚未確認,在未來也可能採用公有區塊鏈,但我認為它將是混合型,即公有區塊鏈和私有區塊鏈的組合。」

該知情人士還透露,當三星的自家區塊鏈開發完成後,三星可能會推出自家的代幣「三星幣」(Samsung Coin)。知情人士說:「市場預期三星將推出三星幣,不過方向尚未確定。」

報導指出,若三星開發的是公有區塊鏈,三星的代幣將可以像比特幣和以太幣一樣在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公開交易;另外,三星也可能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自家的行動支付Samsung Pay,但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尚未就此做出決定。